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心头 “五个村官”争当服务标兵
2019年11月04日 10: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建敏

  “今年基地稻米大丰收,但我是又缺人手又愁销路,好在有‘五个村官’……”近日,左溪镇鱼先村家谦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家谦看着“五个村官”服务站的“村官们”在自家基地里忙前忙后感激不已。

  家谦家庭农场有稻米基地108亩,猕猴桃基地10多亩,以生产销售大米、猕猴桃为主,稻米于10月底完成采收。然而人手和销路是陈家谦最愁的问题。“五个村官”服务站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不仅为他带去了精心设计的包装盒,还帮忙包装,并把产品放到电商平台上售卖,目前已接到1800多斤订单。

  “五个村官”服务站创立于2015年,是左溪镇一个服务农村、促农增收的党群服务组织。4年来,该服务站已由5人小分队发展为拥有84名常驻服务员、247名志愿者的队伍,累计服务8000多人次,培养种植大户8人、产业能人30多名,为村民推广销售农特产品近230万元。

  然而,在队伍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村官”有的在帮群众解决困难时浮于表面、缺乏耐心;有的服务群众时挑肥拣瘦、态度敷衍……如何在解决群众困难时真正沉下去,在服务一线查找问题短板?这是“五个村官”服务站负责人吴敏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五个村官”服务站的“村官们”结合自身岗位、技能特长制定“为民服务清单”,争当服务标兵,以更强烈的自觉、更主动的姿态深入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线中。

  “在田间地头炼初心,在服务一线担使命。与群众难题叫板,让群众拍手叫好。这是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五个村官’提升服务效能的关键。”左溪镇党委书记沈国清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左溪“五个村官”服务站共累计梳理服务清单43张,已完成服务内容134项,服务群众352人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