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廊桥说事”显成效 举水乡“百日攻坚”再提速
2019年10月30日 10: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强

  “听说山洞要动工了,我们很激动,赶紧回来把自己的地给量了,可不能拖了全村的后腿。希望山洞早点打通,这样回家就更方便了。”近日,举水乡门林后村村民吴治康专程从丽水赶回、月山村村民吴岩明从温州赶回丈量土地……

  作为全县“廊桥说事”工作机制的试点乡镇,10月以来,举水乡领导班子在廊桥上访民情、听民生、解难题,并以“廊桥说事”为群众讲解重点项目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为下一步项目推进“排忧解难”。

  银屏山隧道工程,是仙居至庆元公路五大堡至龙溪段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打通后,举水至县城距离可从53公里缩短到27公里,是举水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项目。

  廊桥上说事议事,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项目。“什么时候能够动工?”“通了之后,开车能节省多少时间?”“以后交通更便利了,来我们这游玩的人会越来越多,农家乐、民宿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举水的人气越来越旺,我们当然支持。”……微信群里,各地的举水乡村民纷纷打听项目情况,述说激动心情。

  在项目攻坚一线,村两委干部带头大力支持。月山村村委会主任吴至松挽起裤腿,主动拿着测量仪器迈向山田水塘,“大家一起攻坚,一起努力。”

  纠纷现场化解,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许多地块由于历史较久、常年未耕作等原因,存在界址不清问题。举水乡党委、村两委引导群众当场协调,问题当场解决,现场共调解界址纠纷9起,促进丈量工作和谐有序进行。

  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银屏山隧道工程再现项目攻坚“举水速度”。2天内,共完成月山、落岭、门林后3个村7个生产队62户80块地块的分户丈量工作。

  集中时间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全力以赴赶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正以县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树牢攻坚意识、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银屏山隧道工程。”举水乡党委书记叶斌林表示。

  下阶段,举水乡将重点开展土地面积核对、征地款项支付、2400余平方米的房屋征迁、管线迁移、水池等大宗地面物处理……不断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