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福建岭腰出现火情 安南应急消防队驰援合力扑火
2019年10月29日 09:2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卢海

  10月27日,一面写着“情系人民、人民消防”的锦旗送到了安南乡安溪村应急消防队队长饶炳森手中,这面锦旗来自福建省政和县岭腰乡后山村村民吴良进。

  10月8日,安溪村一村民在田里打稻谷,发现福建省政和县岭腰乡后山古村内一座房子有烟冒出,马上打电话给安溪村应急分队队长饶炳森报警,饶炳森联系安溪村党支部书记林孟烈马上组织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扑火,安溪派出所同时出动人员开展救援工作。安溪应急分队扑火一个多小时后,政和县消防队也到达现场,浙闽两地人员共同努力把大火扑灭。

  大火扑灭后得知,吴良进瘫痪在床的八旬父亲无力及时扑灭明火导致火灾蔓延,家中的财产化为乌有,包括刚刚收割进仓的两千余斤稻谷也荡然无存。此次吴良进特意到安南乡安溪村,感谢安溪村应急消防队伸出救援之手,避免发生更大的灾情。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