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濛洲汽运将客运班车开进偏远山村 让偏远山区留守儿童、老人坐上放心车
2019年10月29日 09: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瞿利芬

  “我们村离学校有20多公里。过去,小孩子上学只能用三轮车接送,真的很不安全,但又没办法。现在,有了濛洲汽运的班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既安全又方便。”日前,江根乡杉坑村胡海青告诉记者,自从客运班车开进村里,孩子乘车不仅方便了,而且从本学期起,还完全免去了乘车费用,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了解,江根乡、官塘乡由于常住人口较少,自然村分布较广,农村巴士通常只在相对便利的村庄设置站点。未直接通车的村庄,其村民需步行或骑车至站点统一上车,而江根乡中心小学承担着江根、官塘两乡的小学教学工作。

  2018年,濛洲汽运与当地学校交流后得知,该校有8名留守儿童存在“难上学”的问题。这8名学生分别来自官塘乡山头村和江根乡杉坑村、青田村、水寨村。以往,学生们上学都要从家里走到较近的巴士站点乘车上学,或直接步行至学校。步行距离最短4公里,最长10公里。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作为汽运工作者,要尽力解决孩子上学的交通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后,濛洲汽运负责人毛传火表示。

  从2018年10月起,濛洲汽运开设专班车,为8名学生提供乘车上下学服务,接送的时间为周五下午、周日下午以及节假日前后,实现家校直通,让他们的上学之路更加便捷、安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濛洲汽运结合活动主题,切实为民服务,决定免去学生的乘车上下学费用,这一举动赢得了当地村民家长的好评。

  群众的事无小事。为更好为农村留守老人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近年来,濛洲汽运还先后前往荷地、江根等地开展慰问留守老人活动。在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的同时,还就“村村通”班车的运营时间及交通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叮嘱老人若要出行或遇紧急情况可立刻拨打预约电话,濛洲汽运将竭力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和帮助。

  毛传火介绍,下一步,濛洲汽运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让客运班车开进偏远山区,让偏远山区留守儿童、老人坐上放心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