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驾照被暂扣 男子动起了歪心思
2019年10月28日 16: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10月27日,丽水高速交警查获一名在驾照被暂扣期间开车的司机。为了应付检查,该驾驶员居然用起了冒用同学身份的歪招。

  当天下午3时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驾驶员称未携带驾驶证与身份证,民警于是将他带回检查站做进一步核查。由于精神紧张,该驾驶员连冒用的名字都说错了。高速交警:“叫什么名字?”驾驶员“肖剑,哦,说错了,是肖某平。”

  接下来,该驾驶员流利地报出了身份证号。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民警早就用技术手段查出了他的真实身份,并联系上了真正的肖某平。在铁证面前,驾驶员承认自己冒用身份的事实。

  原来,该驾驶员真名为为肖某华,自己的驾驶证因酒驾被扣留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去处理。为应付检查,他就和肖某平商量,如果开车遇到检查就使用他的身份,而肖某平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肖某华专门背诵了肖某平的身份证号,然而没想到还是被识破。

  经查,肖某华的驾驶证目前处于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民警依法扣留了肖某华驾驶的机动车,并要求15日内至高速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