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农村党员、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主力军
2019年10月24日 12: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淤上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农村党员、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主力军

  10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淤上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农村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淤上乡的每一名农村党员、干部,都是淤上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村庄发展的“带头人”、群众可靠的“贴心人”、一身正气的“清白人”,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主力军。

  蓝伶俐从淤上的特色、特点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起,既对照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也分享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梁家河村支书时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并结合走访淤上乡长砻村的感受体会,围绕村干部和农村党员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向广大村干部、农村党员,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做“四种人”的希望和要求。

  农村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干部,如何履职?蓝伶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担任村支部书记的经历就是很好的示范。农村党员和干部要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指示和亲身示范中找到干好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让大家信服,公道、敢于担当,做群众工作首先要做思想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就村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蓝伶俐要求,要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党委政府的决定,维护党委政府的形象。要做村庄发展的“带头人”,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实处,当好发展领路人。要做群众可靠的“贴心人”,努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小事、实事、好事,打通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做一身正气的“清白人”,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蓝伶俐还对淤上乡长砻村的后进村整转提出要求。她强调,长砻村的党员、干部要知耻而后勇。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带领广大村民树立“长砻发展我有份,我与长砻共荣辱”思想,为长砻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带头讲政治,既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也要带头服从村两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