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签约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年10月24日 09: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咬定“春节前全面完成签约”目标 打赢百日攻坚关键一仗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签约工作部署会召开

  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签约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参与建设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种历史使命,完成移民安置签约是百日攻坚的关键一仗。要咬定“春节前全面完成签约”目标不动摇,把初心和使命的旗帜插在移民安置的阵地上,全力以赴推进移民签约工作,坚决打赢百日攻坚的关键一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见阳作移民安置签约工作部署。县领导叶丽娅、陈帅锋、柳昌发、吴小军、吴新清参加会议。

  会上,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动迁组、五大堡乡、县水利局、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蓝伶俐指出,兰溪桥水库历经几十年的时代变革,始终担负“重”任,不断变化“身姿”,每次蜕变都作出了应有贡献,都是初心和使命的见证。要充分认识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的重要性,动员一切力量推进项目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展现在移民安置签约工作的一线,把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干成、好事干好。

  蓝伶俐要求,要用“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百日攻坚的关键一仗。强化对“关键性一仗”没有退路、势在必得和压倒一切、全力保障的“两个认识”,以决战决胜姿态,夺取搬迁安置的决定性胜利,确保库区移民动迁工作按时圆满完成。要用对群众极度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政策要讲清楚,让群众明白已是最优惠、不可能再调整、越往后享受政策越少,执行要一碗水端平,服务要无微不至,让移民群众在安置地稳得下来、融得进去、发展得起来。

  蓝伶俐强调,要用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推进安置签约。签约进度要加快,赶时间、抓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相关配套要紧跟到位,协同推进签约工作。氛围要和谐稳,掌握移民群众思想,及时化解矛盾问题,确保移民稳定、库区稳定。要用严之又严的纪律,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指挥部要牵头抓总,五大堡乡、各工作组要专班攻坚,一户一户做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各村要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带头,配合做好移民签约工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