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S329兰溪桥段改建工程预计12月全线贯通
2019年10月24日 09: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谢力 通讯员 孟晓峰 周荣花

  10月23日,记者来到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自卸车运输着沥青混凝土来回忙碌,压路机、摊铺机轰轰作响,几十个工人忙着作业。随着机器缓缓前行,沥青路面逐渐成型。

  据项目副总工程师曹宇翔介绍,最后七百米的沥青铺设已完成施工。下一步,将继续抢抓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及绿化施工。

  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主线起点与55省道菊水至松源段改建工程终点相接,经应岭尾村,设应岭尾隧道穿山后,上跨杨楼溪,终点为五大堡乡(与现状S329顺接),路线全长约3.719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双车道,路基宽12米。

  该项目建成后,庆元县城至东部五大堡乡的路程将缩短6公里,不仅能极大改善东部11个乡镇百姓的交通出行条件,还便捷县中心城区与东部乡镇的交通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乡村振兴和旅游业的协调发展。

  “我们对这条公路的改建非常期盼,公路建好了,城乡距离缩短了,沿线村庄的农特产品也能更快走向市场,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岭头乡村民吴友仁满面笑容地说。

  今年以来,我县抢抓机遇,把S329(55省道)庆元县兰溪桥段改建工程作为全县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体工程进度达到96%以上。

  “根据总体工期安排,各项目部强化力量,倒排工期,将进度计划目标细化、量化,每周以至每一天,将进度分解到各部门、各施工队、各班组直至每一名员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为充分调动全体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定期对各部门、施工队、班组进行检查、考核,使考核结果与员工利益挂钩,奖优罚劣。

  同时,在百日攻坚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做好材料堆放的标识、便道洒水工作,切实做好施工区域环境卫生管理、维护等工作,把建设施工造成对环境的污染和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梁、隧道、路面、隧道机电建设,预计12月全面完成施工,实现通车。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