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5个领域综合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10月21日 22:4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萍

  我县根据“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原则,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10月14-15日,庆元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相继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承担整合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等领域执法职责,以市场监管部门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并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整合原分散在畜牧兽医局的兽医兽药、生猪屠宰、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的种子(种畜禽)、肥料、农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农机管理站的农机,农产品质量监管科的农产品质量以及植检站的植物检疫,水利局的渔业等执法职能,全新组建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行使县农业农村局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执法检查、行政强制职能。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划入有关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5个领域行政执法队伍的整合建立,标志着我县执法队伍、执法力量、执法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要求我们用“初心”引领思索,用“使命”指引创新,不断以科学发展、与时俱进的眼光布局改革各项工作,真正将学习的力量注入实际,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行政效能的目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