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82岁老人不慎摔倒 路过的医生和路人紧急救助
2019年10月21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征 通讯员 陈晓鋆 叶佳琪

  10月12日,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石龙街上意外摔倒。此时恰逢县中医院的医生路过,在热心市民的配合下,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监控画面显示,10月12日中午12点53分,一位老人沿着县城石龙街行走。在经过一棵行道树时,老人不慎被砖头绊倒在地上。她用胳膊撑着身子,用尽全力都没能站起来,显得十分无助。此时,县中医院的医生朱友钧恰好经过此地,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救助。

  据朱友钧介绍,因为他是一名医生,是专业的急救人员,所以毫不犹豫就赶过去救助了。

  朱友钧经过观察发现,老人的呼吸心跳都正常,也没有明显的外伤。但她疑似患有老年痴呆,无法表达自己的伤情。为了谨慎起见,朱友钧没有轻易去扶起老人。

  “她主要是交流障碍,我怀疑她有股骨或骨盆骨折,因为是摔倒的,所以不能轻易去搬动她。搬运会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我立刻打电话给我们的急诊。”朱友钧表示。

  此时,一名热心的市民和另一名路过的医生也在现场配合朱友钧。在救护车赶到后,他们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为以防万一,朱友钧一行四人采取骨折搬运法,一起配合将老人搬到救护车上。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法告知家人的信息,医院通过民警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原来老人姓吴,今年已经八十二岁。当天,家人出门接小孩,老人就自己走了出来。目前,老人仅有皮外伤,没有大碍。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受伤倒地的人有可能存在骨折,应该立即拨打120求助,不要轻易自行救治,避免二次伤害。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