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在“攻坚一线” 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21日 08:5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梦飞 吴立飞
原标题:庆元在“攻坚一线” 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近日,庆元县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联合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会同濛洲街道、涉及村村干部,对四、五地块道路建设范围内民房进行集中拆除。

  “街道、村党员干部轮流到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并用张贴公告的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濛洲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叶绍松介绍,此次集中行动共征迁房屋4幢5户,涉及面积为569平方米。截至10月13日,该区块已完成全部签约工作,共计拆除房屋面积305.20平方米,为东环路项目无障碍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元县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全力以赴朝着高质量的“全年红”奋勇挺进。自全县“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濛洲、松源街道用实践映照初心,用行动完成使命,以净地交付为抓手、以项目落地为重点,增派工作组,加快房屋签约、纠纷处理,扎实推进项目攻坚。

  东环路项目是连通庆元大道到主城区的重要一环,是庆元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对推进城市建设、功能优化具有重大意义。其中,濛洲街道四、五地块项目是东环路北段项目工程建设的必需用地。

  发展“零落差”,行动“零时差”,奋力书写好答卷。10月14日清晨,松源街道联合征迁指挥部及五都相关村党员干部,忙着为群众抢收稻谷、蔬菜,开展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平交口)项目清表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全面完成该项目3875平方米地面物清表工作。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飞表示,下阶段,街道将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继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庆元精神”,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排除万难,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积极为城市品位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