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践行初心使命 让基层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9年10月19日 14: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淤上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让基层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0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淤上乡长砻村,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声、解民忧。她强调,要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基层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次来,是听听你们有什么想法,有什么要求?”蓝伶俐首先来到老党员林孟良家中,与他坐在一起,拉家常、问生活,倾听基层党员的心声。

  “现在党的政策都很好,村里也变得越来越漂亮,发展越来越好。我很满意了。”林孟良十分感恩党委、政府的关怀,对现有的生活和村庄发展也感到满足。

  看着老党员满足的笑容,蓝伶俐感到十分欣慰。她对老党员在推动村庄建设发展中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党员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为村庄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老人老吴的配偶和子女都身患残疾,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属于低保户。在老吴家,蓝伶俐与老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身体健康、医疗救助、生活保障等情况。

  “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有困难就找党委、政府。”交谈中,蓝伶俐勉励老人一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同时还叮嘱淤上乡、长砻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生产生活、社会保障方面给予困难群众尽可能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村庄发展、村庄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是蓝伶俐走乡入村关心的主题之一。每到一户,她都会问起对乡村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这些年,村里发展更好了,路也通了,路灯也装好了。很感谢党和政府。”当得知蓝书记是来听民声、访民情的,老人周昌进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对此,蓝伶俐感到由衷高兴。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把最真实的意见征集上来,把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从身边事做起,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蓝伶俐又走进老人叶忠月家里,拉家常、问冷暖、听民意。“养老保险标准是多少,每个月能拿到多少?”听到老人说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养老保险,生活更有保障时,蓝伶俐又仔细向乡村干部询问养老保险的具体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老年人更多关心关爱,尤其是要照顾好留守老人,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