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同德卫生院推出“夜门诊”,方便群众出工、看病两不误
2019年10月18日 09: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阳春

  “平常在工业园区上班比较忙,眼睛经常不舒服,会流眼泪,以往都是在下班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就诊。现在有了‘夜门诊’,看病会更加方便。”10月16日晚,我县首家夜间营业的社区门诊——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同德分院“夜门诊”正式启动, 53岁的吴仁梅对“夜门诊”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多次到同德、同心社区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351”服务行动,发现市民由于“上班太忙没时间”“厂里请假不方便”“白天要干农活”等原因,只有发生急症会第一时间到医院就医,当遇到一些慢性病时,往往把就诊时间压缩再压缩,一拖再拖,导致病情加重,小病变大病,增加就医成本,“夜间就医”是村民们普遍的需求。

  同德、同心两个社区是我县下山脱贫安置小区,村里大部分居民白天在厂里工作。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想百姓所想,从10月16日起,在同德分院开设“夜门诊”,提供基本医疗、健康教育等服务,为保证“夜门诊”质量,县人民医院将每周定期派出专家坐诊。

  家住洋墩社区的吴丽华是同德分院的护士,2年来,她每天在洋墩社区和同德社区间奔波,“夜门诊”开设后,她的下班时间将从16时变成21时,但她对此却毫无怨言。她说:“作为医护人员比较辛苦,但是看到上班族和留守老人前来就医,不用辛苦跑到县城,能为他们服务也很高兴。”

  “在每周三晚上,县人民医院会派一名专家到同德社区进行夜间坐诊,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病人们如需到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还可以在社区医院直接预约。后期还将根据同德、同心等村民的需求,开设更多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与白天相同。”据县人民医院院长林军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屏都、安南等地开设“夜门诊”,给更多的村民带去就医便利。

  “夜门诊”模式启动后,同德分院的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夜门诊”的开通,有利于为当地居民就诊和治疗提供便利,缓解看病难问题。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