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年10月17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10月16日晚,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亮到会指导。县领导叶丽娅、李见阳等参加会议。

  在学习交流时,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守初心的思想自觉、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找差距的党性自觉、抓落实的行动自觉,为全县主题教育的推进筑牢思想基础、凝聚磅礴力量。

  蓝伶俐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到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上,做到坚决提升“四个力”。要坚决提升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丽水之赞”为引领,牢记“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和“庆元嘱托”,坚决落实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行动上;要坚决提升应对重大斗争、重大考验的战斗力。把重点工作一线和维护稳定的“战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考场”,让全县上下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要坚决提升解决重点难题的担当力。开展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对积弊已久的问题动员一切力量来解决;要坚决提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影响力。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全县干部明底线、受警戒、筑防线。

  就“理想信念”主题,县政协主席叶丽娅表示,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切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伟大人格观照亮、用伟大理论涵养、用伟大实践砥砺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思想精髓、品经典新篇、读政协理论,努力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担当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思想引领,更好凝聚人心共识。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各方面全过程,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清亮底色。”“要明导向,树牢干部‘敢拼’的自觉;重实绩,激发干部‘能拼’的动力;强支撑,去掉干部‘怕拼’的包袱,对标庆元赶超发展的使命期待。”……

  在场党员干部在研讨交流会中切实查摆问题找差距,切实“抓”问题“挑”担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