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云露富硒莲专业合作社—— 生态莲子俏销市场 边采边卖供不应求
2019年10月17日 09: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日前,在云露富硒莲专业合作社的荷花基地里,莲子采摘已经结束,负责人孙先伟和帮工们正忙着烘干、包装莲子,准备发货。

  “从7月底莲子成熟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有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我订货,多的上百斤,少的几十斤,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孙先伟告诉记者。新鲜莲子已于9月底售完,总共卖出了1万余斤,目前仅剩余1万余斤莲子干货,合作社总销售额目前已有40余万元。

  据介绍,受前段时间气候影响,今年合作社的莲子总产量有所下滑,合作社的200余亩莲花基地每亩产量为300斤左右。

  不过,由于市场总体的产量少了,因此市场单价比往年高,新鲜莲子每斤单价平均卖出了12元左右,去年的平均单价为10元左右,而干货莲子每斤卖出了65元,比去年高了10元左右,所以今年合作社总体效益还算过得去。

  “前面的两个月里,我们每天忙着采莲子,有的客户一单就100斤,采下来的莲子供不应求。”孙先伟说,合作社多年精心经营、精心栽培,莲子在田间栽培过程中只使用有机肥种养,通过养鱼来防治,鱼的粪便又可以肥田,从而实现真正的生态循环。在加工过程采用纯手工剥皮、抽芯,做到高品质、纯天然、无公害,口感清香可口,给老客户留下了良好印象,所以每年只要一到成熟时节,就有源源不断的老客户主动“找上门”。同时,合作社与“丽水山耕”达成合作,部分产品通过“丽水山耕”平台进行销售。截至目前,平台已为合作社增加了约30%的客源。

  此外,合作社莲子的销售渠道主要包括孙先伟的外地合作伙伴、微商、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多年来已积累了较多老客户。

  近年来,孙先伟结合美丽乡村项目,在基地建设起2000多米的赏花木栈道、2个观光亭,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荷花、采莲蓬、品莲子。

  “目前,不时会有游客前来体验观光,我接下来打算再新增一些农事项目,如休闲垂钓、农家乐等,提高荷花观光园的经济效益。”孙先伟表示,下一步,他计划借助荷花基地和观赏长廊的美丽景色,以及淤上的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为合作社吸引更多人气,继而推广合作社莲子品牌,提升合作社效益。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