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日攻坚”开门红 濛洲、松源全力推进项目攻坚
2019年10月16日 11: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张羽 吴立飞

  自全县“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濛洲、松源街道用初心映照实践,用行动完成使命,以净地交付为抓手、以项目落地为重点,增派工作组,加快房屋签约、纠纷处理,扎实推进东环路北段和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平交口)项目攻坚。

  东环路项目是连通庆元大道到主城区的重要一环,是我县2019年度项目建设用地征收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更是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对推进城市建设、功能优化具有重大意义。其中,濛洲街道四、五地块项目是东环路北段(连接线入口段)项目工程建设的必需用地。

  近日,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联合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会同濛洲街道、涉及村村干部,对四、五地块(东环路北段)道路建设范围内民房进行集中拆除。

  “街道、村党员干部轮流到群众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并用张贴公告的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该项目工作组组长叶绍松介绍。此次集中行动共征迁房屋4幢5户,涉及面积为569平方米,其中认定房屋面积305平方米,违章面积(简易房)264平方米。

  截至10月13日,该区块已完成全部签约工作,共计拆除房屋面积305.20平方米,违章面积(简易房)264平方米,为东环路项目无障碍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零落差”,行动“零时差”,奋力书写好答卷。10月14日清晨,松源街道联合征迁指挥部及五都相关村党员干部,忙着为群众抢收稻谷、蔬菜,开展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平交口)项目清表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全面完成该项目3875平方米地面物清表工作。

  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平交口)项目属五都大桥南引线与庆元大道的公路平交口改建工程,改建长度为413米,设双向四车道,共涉及土地征收3875平方米,简易房征收5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对周边居民安全出行及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有担当还要有本领。濛洲、松源街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打响攻坚第一炮,取得开门红,对项目推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飞表示,下阶段,他们将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继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庆元精神”,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排除万难,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为城市品位提升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