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夜访乡村 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20: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算好农民增收账

  10月16日晚,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淤上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始终坚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算好农民增收账,努力探索“消薄”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路径,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里人口有多少,党员有多少,集体收入、村民收入怎么样?”在实地走访蒲潭村委会、淤上村樟树小广场、山根村党建小广场后,蓝伶俐又与淤上乡干部及山根村、淤上村、蒲潭村、长砻村的村三委干部在山根村委会会议室一起座谈,听民声解民忧,针对各村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蓝伶俐指出,近年来,淤上乡变化很大,尤其今年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环境面貌大有改观,这得益于各村党支部在统领村委、带领党员、组织群众共同参与中心工作推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村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这两本账算好算准。切实摸清山林、耕地、人口数、党员数、集体和村民收入水平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结合村情实际,认真梳理发展优势与劣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和帮扶举措,不断把村集体经济的蛋糕做大,不断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

  蓝伶俐要求,各村党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要通过主题教育,积蓄发展动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发展,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不能好高骛远。集中精力办实事、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抓支部建设改革。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做到规范干事、干净做事。要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致富路子,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坚定信心走好乡村振兴道路,齐心协力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