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推出“习”字系列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09: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丽萍 吴梦飞

  10月10日21时,县融媒体中心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推送首条“每日一习话”系列朗读,县委书记蓝伶俐引领朗读。接下来全县百名党组织书记原原本本读原文,每人录制2-3分钟微音频和微视频,形成“每天一读”系列报道。

  “主题教育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根据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科级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层级的实际情况,庆元创新推出‘习’字系列学习活动,确保‘原原本本学’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冬玲介绍道,“每日一习话”就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信息传播特点,做好学习教育。

  分层组织、逐级推进、全面展开,不同学习形式满足不同群体党员学习需求。在县处级领导干部层面,举办夜学“习”语集中自学班,即每周一19:30至21:00,组织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打卡,集中一小时自学必读书目和辅助教材。在党组织书记层面,开设“每日一习话”专栏,有县领导引领朗读、百名书记带头朗读两个方面。在科级干部和普通党员层面,建立学“习”路上评比机制。

  10月14日晚上19点,县政府5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不时传来了窸窸窣窣的翻书声。大家专注地看、仔细地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夜学”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通过紧张有序、扎实系统的“夜学”,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一步增强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

  “为确保学习效果,学‘习’路上评比机制,每周采用线上答题、线下考试、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一次‘每周一考’。”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沈吴艳说,同时将测试结果建立数据库,将测试结果反馈给抽查对象所在党组织,做到既“温故知新”,又“常学常新”。

  竹口镇的集镇化建设在全县处于前列,是一个自然条件相对较好,资源较为丰富的西部大镇。竹口镇有企业60家,其中铅笔产量占全国20%,是“中国铅笔生产基地”“全国铅笔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拥有以甜桔柚、翠冠梨为主的5500亩省级现代水干果园区。

  “主题教育最重要的是结果运用,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百姓期待。”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说,下一步将以竹口墟日、民宿农家乐经济为抓手,着力做活三产,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认真“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去“做实”,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到的“理论营养”和“具体方法”运用到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民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来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