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食用菌管理局走访指导香菇文化进校园工作
2019年10月14日 11:1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10月12日,县食用菌管理局、县教育局到县中心幼儿园,就“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遴选地专家考察点之香菇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实地走访。

  为丰富香菇文化,庆元县中心幼儿园在整个环境布置上进行了细细考究,校园的每个角落,处处都印透着香菇文化的足迹。食用菌文化长廊上摆放着香菇、黑木耳等10余种有趣的食用菌拼图;教室阶梯转角处放置着孩子们用轻粘土制作的段木香菇;美工室里,孩子们绘制香菇宝宝图;娃娃厨房里,孩子们可以亲手学做百菇羹等家乡美食;阅读吧里,教师们通过开设亲子课堂,从香菇功夫、香菇宝宝成长记、庆元特产之香菇、黑木耳,我眼中的香菇节、香菇朝圣之旅等多个主题,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搜集资料,到菇农菇棚中体验菇事,亲手制作画册展示作品……每到一处,工作组人员都与县中心幼儿园负责人细细了解与沟通,并就如何做好幼儿香菇文化传承进行了探讨。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好香菇文化,庆元县中心幼儿园于2008年推出《悠悠菇香沁童心》教材,2018年新推出《灵韵菇乡》园本课程,并编制配套幼儿用书、教学资料光碟。课程设置有趣的家乡话、好玩的家乡游戏、家乡的特产、家乡风俗、家乡的名胜等8大主题活动,每个主题又从小班、中班、大班开设不同的学习内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