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9年10月12日 15: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0月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蓝伶俐作开班动员,并上专题党课。她强调,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扎根奋斗的使命力量、实干力量、群众力量,坚定信念、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属于庆元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

  本次培训为期2天,分别在10月12日、14日开展培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蓝伶俐在专题党课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指出当前存在的差距、不足及下一步举措。她说,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建党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感受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从历史中走来,向未来奔去。信念是根本的党性,共产党人就是要一颗红心跟党走;看齐是最重要的规矩,共产党人就是要一个步调向前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产党人就是要一心为民谋福祉;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共产党人就是要一往无前立潮头。

  蓝伶俐指出,当前庆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心无旁骛、扎根奋斗,干好自己的事情。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扎根奋斗的忠诚力量。讲忠诚、讲政治,要有博大的家国情怀、敬畏之心。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扎根奋斗的使命力量。牢记“庆元嘱托”,树立“两山”理念,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扎根奋斗的实干力量。树立“弱鸟先飞,以干得助”意识,弘扬“马上就办”“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作风。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扎根奋斗的群众力量。扎根群众,引导群众,激发群众力量,让干群结为“命运共同体”。

  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蓝伶俐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和科技、社会、党的建设领域“五种重大风险”的内涵,做好对照研究。要积极有效应对风险。充分认识重大风险,善于感知潜在风险;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主动化解突出矛盾,沉着冷静处置突发事件,敢于负责;要制度化推进,研究建立例会制度;要树立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能力,勇于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培训会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缙云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杜卫建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重要论述、经典文创作专题辅导,县领导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吴秋标分别就防范化解社会及涉外、经济、意识形态、政治与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作专题辅导。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