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安置小区里有个初心馆
2019年10月12日 09: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我老家在张村乡张村村,现在同心的房子还在装修,过年的时候就可以搬进去了!”张春香是安置小区——同心社区的一位新居民。她经常会来到这里的初心学习馆转一转,看一看墙上令人心安的几个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日,同心社区的初心学习馆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中有还未搬进社区的新居民,有住了4年的老党员,有整村搬迁至社区的老伙伴……

  展示厅里,经过7年时间的建设,一个容纳2000户、7500余人,并继续“扩容”的安置小区——同心社区跃然纸上。同心社区见证了庆元党建工作的亲民行动,见证了小区居民从住偏远、心不安的村民,向住得安定、生活便利的市民的转变,更见证了一场以人民安危为重的自觉实践。

  参观队伍中,官塘乡中际坑村支部书记陈金德看着今昔的对比,对记者说,“原来我们村离县城有80多公里,开车都要2个多小时,现在搬到这里离县城就10几分钟。就业方面附近有工业园区、电商园、香菇市场、来料加工产业等。这里还有全县最大一所按省一级标准建设的同心幼儿园……我们住进来的时候哪里都不方便,但是现在越来越完善了。”

  陈金德还说,中际坑村有30多名党员,他们在社区专门租赁办公室,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大家都觉得很方便。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美好“安居梦”,同心社区第三期正抓紧开展清表行动。而第三期预计建设1440套安置房,可安置5000人左右。

  从大搬快治到大搬快聚,聚起民心和发展合力,让每一位百姓都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了解,今年来,同心社区初心学习馆还接待兄弟县市有关单位40多批次,将近300余人前来参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阵地建设尤为关键。“初心学习馆打破了传统‘读本’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处地感受初心和使命,让初心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松源街道组织委员吴立庆介绍,接下来,他们会通过仑山路党群服务中心、177红色影院,组织党员参观展厅等丰富学习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来。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