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朝着高质量的“全年红”奋勇挺进——“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年10月11日 19: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0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会议下达攻坚任务书,吹响“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动员全县上下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部署“百日攻坚”行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阎昌远、吴灌红、黄绍刚、申建军、陈建波、陈帅锋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百日攻坚”行动时间为10月到12月,旨在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攻坚任务分为平安建设、项目建设、政策处理、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民生保障、党建提质“七大攻坚战”,共有77项攻坚任务。副县以上领导领衔挂帅,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担当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蓝伶俐指出,前三个季度,全县上下敢打敢拼、埋头苦干,完成了一项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最后冲刺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距离年关不足一百天,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特别需要、十分必要、非常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用十分清醒的认识抓落实。聚思想、聚目标、聚精力、聚合力,聚焦讲政治,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用气贯长虹的状态和作为,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朝着高质量的“全年红”奋勇挺进。

  蓝伶俐要求,要用十分清晰的底线抓落实。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促进项目投资增长,持续推进重要经济指标增速争先进位,全力完成公开承诺的民生事项,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前列,堵牢严重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漏洞,提振干部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要用“十分”的自我要求抓落实。按照“双跨越”要求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以最高标准制订作战图,以最严要求落实责任状。

  蓝伶俐强调,要用十分鲜明的导向抓落实。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最好的竞赛平台,选拔培养狮子型干部,运用有力的行政手段,落实严格的协同推进机制,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要用十分昂扬的状态抓落实。以争创一流的思想境界,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以破难攻坚的工作激情,以钉钉子的执着精神,做到认真不敷衍、具体不笼统、高效不拖拉、讲政治不坏规矩。

  就“百日攻坚”行动,胡献如强调,“百日攻坚”是一次清零行动,要推进画句号、销号,实行周通报督查机制,一个个画句号、一个个销号。“百日攻坚”是一次破难行动,要合力破难题、改革破难题,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千斤重担有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百日攻坚”是一场会战行动,要连续作战不怕疲劳,聚焦聚力不分散,攻坚攻坚再攻坚,突击突击再突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百日攻坚”是一次协同行动,要强化要素保障、协调保障、协作保障,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合力打好“百日攻坚”“决胜战”“收官战”。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松源街道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