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10日 20: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0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规程》精神,讨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教育提质等工作。

  胡献如、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陈帅锋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

  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规程》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问责条例》。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建水平。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案件警示、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监督执纪,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要求,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也紧贴基层实际,发现并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在审议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思想上更加警醒,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细化防范化解的任务清单,结合庆元实际,制定针对性更强的防范化解措施。要压紧压实防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教育是一项管长远的事业。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政策上给予倾斜,资金上加强保障,项目上优先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教育提质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师德自律意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奋力开创庆元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