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建立学习路上评比机制 多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09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近日,在庆元县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集中学习后对现场7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知识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内容分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三部分,内容涵盖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强。

  会场上,7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答题,奋笔疾书,气氛紧张而严肃。“在这次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通过单位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为基层农村党员上党课,积累了一定的主题教育知识,这次的知识测试,也是对我前阶段学习效果的检验。”屏都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钱睿说。

  为更好地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庆元还成立了9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各单位、乡镇(街道)以及村级组织开展巡回指导。使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更加具体、得到更实在的学习效果。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毛先明则表示,按照书本原原本本学,原原本本悟,参加这次集中考试,既能把书学好,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去指导各个单位。

  据了解,为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县委主题教育活动办推出了多样性的学习方式。根据各级党委党支部的不同工作特点,结合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党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等……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综合组副组长沈吴艳介绍,主题教育办还建立评学比学机制,每周采用线上答题、线下考试、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一次“习语”测试。将测试结果建立数据库,一方面通过巡回指导组进行反馈,另一方面根据学习评比情况实时调整“每日一学”内容,做到既“温故知新”,又“常学常新”。

  每天早上,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都精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两书一章”、“一书一章”等相关内容推送“每日一学”,确保学习更有针对性。截至目前,“每日一学”已累计推送10期,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项工作的开展筑牢思想根基、蓄积新的动能,进一步激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