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乡村旅游受追捧——国庆期间 全县接待游客17.8万余人次
2019年10月09日 08: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游览田园山水风光、动手采摘新鲜果蔬、卷起裤腿干农活儿……国庆假期,亲近自然、农家休闲的乡村游成了吸引游客的“好节目”。

  “国庆前期全园通过初步修整后,便向外做了推广,长假前几日每日都迎来了二三百位游客。”国庆黄金周,位于黄田镇黄田村的王者部落重新开园,并推出了“免门票”的优惠吸引游客前来。

  重新开园,“新”在哪里?“王者部落”负责人沈荣辉告诉记者,为了抓住国庆这一旅游节点,节前安排工作人员抢抓时间,将之前停止运营的项目重新清理。果不其然,平衡木、飞胎、吊桩、天梯、独木桥等25个闯关项目素质拓展园成为吸引游客的最大体验点。除此之外,真人CS、蜂巢迷宫、欢乐烧烤、儿童乐高等项目同样延续。国庆节后,还将会对景区入口进行提升改造,引进观光动物,提升全园整园品质。 而在“避暑小镇”贤良,来自宁波扬艺旗袍文化俱乐部的佳丽们走秀“醉”美乡间。当然,黄精、番薯粉条、酸枣糕等农特产品也受到佳丽们好评,纷纷“收入囊中”。据悉,仅该批次游客,购买农特产品交易额就达5000元,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除了黄田村、贤良村之外,月山村、回龙村、西演村等村借助各项民俗活动,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也吸引不少游客饱览绿水青山,体验人文风情。

  游购娱带动吃住行。位于松源街道的冬瓜山,“菇语民宿”选择在国庆黄金周进行试营业。这座由原老区公所改建而来的民宿,集合了美术馆、咖啡馆、游泳池、住宿区等区域,为游客提供全新的住宿体验。

  “菇语民宿”负责人介绍,国庆试营业期间,民宿推出了五折优惠,民宿有客房20余间,入住率达到了90%以上。

  “半月烟居半月山,松篁荫翳抱东环。”近几年,月山旅游持续升温,国庆假期前五天,云屏山居的所有客房早已来自上海、宁波等地的游客被订满。在云屏山居民宿负责人吴小兵看来,月山村虽然不敌浙北古镇那般温婉,但是举溪十景、漫步廊桥也让前来的城里人开启了一段美丽乡村“慢旅行”。

  近年来,我县围绕乡村振兴主线,紧扣特色,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让“乡村游”火爆起来,庆元成为生态旅游的“打卡地”。据县文广旅体局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我县旅游人数17.8万余人次,旅游收入11720.78万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