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左溪搬迁村党建阵地零距离服务群众
2019年09月27日 15:1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建敏 瞿志伟
原标题:左溪搬迁村党建阵地零距离服务群众

  “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会议安排在城里的搬迁村党群服务中心,不用特意请假跑回镇里,工作学习两不误。”对于设立在县城的新党群服务中心带来的便利,庆元县左溪镇联坑村党员叶长金赞不绝口。

  联坑村是左溪镇整体搬迁的行政村之一。由于“桑美”台风、地质灾害等原因,左溪镇整村搬迁的共有6个行政村13个自然村,涉及4582人,占户籍人口的48%。

  为妥善解决搬迁村党支部缺乏固定活动场所、“三会一课”开展缺乏质量等问题,左溪镇在县城龙湫路租下了一处350平方米的房子,设置有中小型支部会议室、乡村振兴讲习所等设施,作为搬迁村党群服务中心,为13个搬迁村的党支部、215名党员提供集中的党组织活动场所。

  “以前没有固定的组织活动场所,我最害怕叫党员开会。会前一两个星期就要到处联系借用会议室。”岱根村党支部书记胡光付说,“有了搬迁村党群服务中心,既方便了党员,也为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在积极打造搬迁村党组织活动阵地的同时,左溪镇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搭建起全县最大的异地代办服务网络。在搬迁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便民服务大厅,综合受理县城群众的各类服务事项,在完成材料收集、事项登记后统一流转至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后台办理。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受理服务事项846件,实际办结837件,服务群众769人次,节约群众办事成本近5万余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