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庆元街头这一幕太感人!老人突然晕厥倒地,热心市民合力救助
2019年09月23日 21: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9月23日下午,记者外出采访时途径廊桥博物馆大门口附近,见证了暖心的一幕。

  下午15时30分左右,一老人经过廊桥博物馆大门口路段时,突然晕厥倒地。马路对面商铺一位坐着轮椅的市民见到此情况,立即来到了老人身边,查看老人情况。

  与此同时,一对带着宝宝的夫妻路过这里,见此情况也加入到救援中,男子通过观察,见老人意识仍清醒,便与老人沟通交流。

  得知老人不愿进医院治疗,男子通过老人手机预存号码与家属取得联系,与家属沟通协商后,决定在现场等待家属前来。由于老人摔倒的地点被太阳直射,男子将给自家宝宝撑的伞给老人撑着。随后还有路过的交警和市民也前来,众人合力将老人扶起至阴凉处。

  大约十多分钟左右,老人的家属急忙赶来,见老人状况好转,放心了不少。现场好心人与家属交接后,才放心离开。老人在家属的搀扶下,对几位好心人不停说着感激的话语。

  据老人介绍,自己今天是从荷地赶来庆元,打算前往同心新村,但走到此处时腹痛难忍,便倒在了路边。

  事后,记者了解到,参与救人的男子是县人民医院的检验科医生吴惟富。吴惟富告诉记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事发时正与妻子和孩子在路边等车,见到此情况后便上前搭把手,换作其他医生,他们也都会这样做的。

  除了吴惟富,现场还有其他几位热心市民,我们很遗憾没能及时获取他们的信息。记者希望发动广大“圈友”的力量,看图识人,拨打新闻热线6058088,让身边的好心人上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