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吴人豪:弘扬革命精神 展现江根担当
2019年09月20日 09:32来源:庆元网 作者:江根乡党委书记 吴人豪

  江根乡地处浙闽边界,是庆元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也是一块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我们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以干得助促发展,以干得赞赢民心。

  以忠诚使命的信仰致力于践行“两山”理念。生态是江根的立乡之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充分发挥江根“800”台地生态优势,跳出“农”字发展农业,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场地服务,筑巢引凤鼓励人才回流。以“一心两轴三基地四花果”的发展布局,打通“两山”价值转化通道,实现江根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以求是挺进的锐气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对江根来讲,需要建设做大做强江根乡毗邻寿宁城郊的优势,自觉接受海西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功能辐射,树立“边远但不边缘”发展信心,变身处浙江末端区位劣势为对接海西发展前端优势,背靠长三角,面朝海西区,努力培育生态农业与全域旅游相融合的产业特收入,不断走向乡村振兴。

  以植根人民的自觉致力于服务社会民生。江根乡是技能型乡镇政府的发源地,具有宝贵的探索经验。我们需要从群众需求出发,以“最多跑一次”和351服务行动为抓手,加强干部技能培训,改变干部作风,创新体制机制,从坐等群众上门办事,到主动下沉基层送服务,从传统的公共管理职能向服务型职能转变,深深植根群众,用“大脚掌”丈量民情,让干部乐当群众“勤务兵”,走新时代群众路线。

  2019年,江根乡将继续发扬江根“六jiang”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和社会经济各方面工作,为“丽水之干”贡献江根力量和江根经验,不断打造边际风情乡村,建设生态美丽江根,把江根建设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浙闽边界新榜样。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