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瞿思胜:奋力当好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先锋
2019年09月20日 09:32来源:庆元网 作者: 松源街道党工委书记 瞿思胜

  松源街道作为县政府驻地,是主城区也是主战场。松源要当好排头标兵、忠诚使命服务全县大局,就是要在“最吃劲的时候”使出最大的劲,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干好自己的事。

  抓执行、转作风,进一步提振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担当就是讲责任、比实干。我们将紧盯年初“10件实事”承诺目标,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倒逼工作作风转变;继续用好支部书记擂台赛、村干部“四诺履职、三色预警”制度等有效载体,赛成绩、亮不足、点问题,并定期结合年初承诺事项、担当实干表现等指标进行排名公示,努力推动主题教育、“351”服务行动、城乡环境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畏首畏尾、推诿扯皮现象。

  抓信念、强风骨,进一步激发敢于碰硬的战斗力。敢于碰硬就是要走进矛盾、就是要攻克难题。我们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庆元精神,迎难而上不逃避、求是挺进勇向前,齐心聚力抓好项目征迁和信访维稳两大主业。一方面,挂图作战、较真碰硬。全力提速推进黄麻淤地块、三公湾香菇文化养生核、过境公路提升整治、城市立面改造、香菇小镇国家3A级景区创建、菇乡小镇交通枢纽、会溪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政策处理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另一方面,组建攻坚专班,对久拖不决的信访“钉子案”“骨头案”进行集中破题攻关,以一往无前的战斗信念和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智慧勇气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抓重点、攻难点,进一步拿出善作善成的好办法。攻下难点、啃下“硬骨头”,既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难题面前豁得出去,更需要有“蚂蟥精神”“钉钉子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有解推论找办法”,注重把握发展规律,找准突破口、找对金钥匙,变不可能为可能,加快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难题,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