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五大堡乡开展“除火患、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2019年09月19日 09:1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志斌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五大堡乡开展“除火患、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行动中,五大堡乡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在重点路段和区域醒目处张贴标语和悬挂横幅;利用下村开会、走访时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出动宣传车,成立巡查组,进一步加强宣传及巡查力度,把好宣传关。同时,重点排查林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和各类道路沿线、高压输电线路两侧、林区在建工地等重要部位存在的森林防火安全隐患。

  此外,全体乡、村干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专项行动的最关键环节来抓,把林区旅游、农事活动等野外用火作为防范重点,严把林地、山头和路口,严格火源管制,把好值守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