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当生态庆元与魔都上海相遇……
2019年09月18日 20: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庆元农文旅推介进社区、进高校活动侧记

  9月17日—18日,庆元农文旅产品宣传推介活动走进上海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充分展示庆元旅游目的地形象、文创产品、旅游地商品、特色农产品,推介可玩、可看、可吃、可体验的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扩大“养生庆元”城市品牌在上海的影响力,提升庆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生态之城与魔力之都相遇,当菇乡和申城相融。这是一场民俗乡土与现代都市的零距离触碰,这是一场纯朴野趣与商业时尚的亲密对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就是庆元。”

  时下,大上海热浪滚滚。9月17日,庆元推介团队的到来,让盈浦街道社区居民真实感受到来自高山里舒爽的清凉。

  在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里,香菇山歌、“砍花法”技艺展示表演和二都戏表演轮番登场,引起社区居民的热切关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洪亮的声音和富有特色的唱腔,让上海市民沉浸在独具魅力的庆元乡土文化之中,带领着上海市民神游庆元,领略菇乡的文化之美。

  推介现场,副县长彭敏致辞,沪庆旅行社、百山祖景区、大宝民宿等代表上台推介了庆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景区、民宿等。向在场的市民发放了旅游宣传资料与小礼品,并积极与青浦区旅行社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同时也诚挚邀请旅行社及其他旅游界同行来庆元考察。

  座位上的社区居民一边听着介绍、看着旅游资料,一边也在交流探讨,问问百山祖海拔有多高,聊聊月山春晚有什么样的内容,欢声笑语中充满着对庆元旅游的期盼。

  生态美景、气候资源,是庆元旅游的一大“法宝”。“庆元的天气太凉爽了!有机会一定要去庆元避暑。”在推介活动中,这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话语。

  “庆元这个地方很好,景色又好,空气又好,是旅游的好地方。”市民王月娥说道,参加完推介会,对庆元有了更多直观的感受,觉得这是一个特别美的地方,比如百山祖、月山,都很想去走走看看。

  上海市民何正明听着介绍就已经按捺不住心情了,直接向旅行社问起了车子怎么坐、住宿怎么样、哪些景点值得一去,并记下了旅行社导游的手机号码。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就是庆元。”何正明表示,听了推介,对庆元印象最深就是到处都是景点,移步换景,气象万千,非常值得去看一看,美食来说,最好吃的是香菇,非常值得去尝一尝。

  “不仅有很好的旅游产品,还有传统文化的传承,这很难得。”

  青山迎客,绿水留人。9月18日上午,庆元的农文旅推介团又走进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莘莘学子纷纷被庆元的美食、美景和非遗文化吸引,驻足在推介展位前品尝美食、欣赏表演,表达了对庆元的向往之情、对非遗文化的真切之爱。

  高校学子最具活力、最有热情。当天上午,一拨接着一拨的学生浪潮向展位涌来,一遍又一遍的询问着美丽庆元、生态庆元、养生庆元的基本情况,一次又一次地将庆元秀美风光、丰厚的人文以及美味食品记在心间。

  当天,还精心组织了集赞赢大礼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庆元美食的图片,收集与庆元相关的美图,号召起微信朋友圈的朋友前来点赞。

  在美景、美食、美乐的“立体”推介下,依山傍水、风光秀美的庆元旅游被年轻活力的大学生纷纷点赞。

  正在读研二的学生李菲非常积极参与,时刻关注着自己朋友圈的点赞数量,不时呼唤朋友赶紧点赞,生怕晚一点就抢不到大礼包了,最终她还是如愿地第一个拿到了大礼包——“十八鲜菌菇”。

  “这次宣传推介,不仅有很好的旅游产品,还有传统文化的传承,这很难得。包括非遗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这些理念和价值观还是比较好的。”李菲表示,看完推介,对庆元的印象,关键词就是原生态,自己比较喜欢旅游,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看一下。

  同时,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三号食堂还举行了一元品尝庆元“百县千碗”美食活动。食堂设立了专门窗口,用于售卖地道的庆元香菇、黄粿、灰树花、木耳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庆元十大碗美食,展示庆元生态、健康的食材和美味可口的美食。

  品尝过庆元美食后,来自贵州的大四学生车佳玲对庆元香菇、黄粿等美食赞不绝口。“黄粿,跟我家乡有一种米豆腐很像,口感也很好、很滑嫩。”车佳玲说,家乡那边比较喜欢用蘑菇炖汤,特别喜欢炖排骨之类的,相比之下,庆元香菇香味更浓,汤汁香味十足,以后有机会也想亲自到庆元尝一尝。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