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锁定目标再发力 突出重点再攻坚
2019年09月18日 15: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9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专题调研兰溪桥水库扩建工作时强调,要围绕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移民安置两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县领导李见阳、柳昌发、吴新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大坝施工点、指挥部各动迁工作组以及移民生产用地拟选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前期准备以及移民安置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项省级重点项目,建成后主城区防洪能力将从不足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可极大改善下游水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在大坝施工点,胡献如深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施工便道、林木砍伐、施工程序、临时供水等问题。胡献如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自我加压,科学组织,加强建设管理,尽快做好大坝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化解各类困难和问题,做好道路改线、土地审批等各项工作,合力保障项目建设。

  “移民安置工作要细之又细。”在项目一线指挥部,胡献如一一走访了各动迁组,详细了解移民安置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胡献如说,水库移民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动迁组要做细做深一户一档工作,为群众做好有关安置、移民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力争实现快速签约腾空,和谐搬迁安置。

  在工作推进会上,胡献如听取了项目进展、资金安排、政策争取、PPP项目对接、安置地建设、移民政策完善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胡献如强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项民心所盼、发展所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当前已经进入工程开工建设和移民安置签约的关键期,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库建设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密切配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目标,再鼓干劲,尽早尽快启动大坝建设和安置签约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好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早建成、早见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