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灰树花优良品种繁育与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获省农业丰收奖三等奖
2019年09月18日 11:1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杨冬梅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年度省农业科技奖励项目,我县食用菌管理局实施的《灰树花优良品种繁育与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获省农业丰收三等奖。

  《灰树花优良品种繁育与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选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灰树花品种“庆灰151”“庆灰152”开展良种推广应用,优化了庆元灰树花品种结构,通过非土覆盖栽培技术、培养基循环利用等栽培模式创新,提高了灰树花产量、品质及效益。

  该项目实施期间,累计派出技术人员360余人次,接待技术咨询农户8000多人次,发放各类资料5000多份,培训菇农2000人次,工作措施有力,技术服务到位,并在全县推广优良品种2760万袋,改造标准化菇棚29.89万平方米,总产值16669万元,新增产值2709万元,人均增收0.39万元。与传统生产模式相比,棒均增产4.48%,节约成本5.66%,棒均增值17.82%,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