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助企贷款发放超亿元
2019年09月17日 14: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淑婷 胡袁媛
原标题:注入金融活水 打造发展高地 庆元助企贷款发放超亿元

  “这笔5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流转困难,让企业发展势头见好。”压力没了,浙江正心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海军喜笑颜开。

  浙江正心文具有限公司是庆元当地一家经营多年的铅笔制造企业,2018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2019年正心文具计划迁址屏都综合新区,急需资金周转。了解此情况后,庆元县税务局根据该公司的销售规模、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向其推荐了“银税互动”项目,在递交贷款申请后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公司便从银行顺利获得50万元免担保纯信用贷款。“没想到我们按期缴纳税款也能作为信誉担保换来真金白银。”邱海军表示,搬迁到新厂后,正心文具将与他在福建开设的另外一个厂进行合并,整合资产,改造设备,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

  “银税互动”是庆元县税务局为服务企业开发的新项目,由税务部门向银行提供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销售税额等数据,银行则根据数据内容评定贷款额度,此举将“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有机结合,推出纳税信用贷款,构建银、税、企互助共享共赢机制。

  同样享受该项目红利的还有浙江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油墨涂料生产企业,自主研发水性环保铅笔漆。“我们从银行拿到的贷款,利率都比较低,这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银税互动’给予的信贷支持,使公司在保证正常运转的同时,进一步抢抓机遇,实现了快速发展。”负责人刘安益表示,资金链的回血助推公司加速发展。

  截至目前,庆元县税务局已先后与县域内9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合作协议,实现银税合作100%全覆盖,全县今年已有117户纳税人与银行完成授信签约,授信额度2.02亿元,其中实际支用96户,发放贷款超过一亿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