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屏都综合新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积蓄发展动能
2019年09月17日 09: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杨明亮

  日前,记者走进屏都综合新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的道路、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一个个新上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作为庆元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热火朝天。

  在小微企业孵化园二期工程现场,二期8幢产品主体工程已完工,装修工程有序推进。据悉,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总投资6.8亿元,用地面积169.21亩,拟建标准厂房、综合楼、宿舍等19个建筑单体。孵化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期8幢多层厂房于今年1月30日竣工验收,目前已有23家小微企业入驻,其中22家投产,1家装修中;二期8幢厂房主体验收通过,计划9月底通过综合验收。验收通过后,可以形成15余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为我县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梦想孵化场所。

  位于小微孵化园西侧的迎宾路已建设完成,这也是今年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这条路可直通火车站,让园区交通更加便利。此外,金山大道(K0+000-K0+995)、银山路(K0+000-K800)、北一路、东二路、松屏路、纵一路、北二路工程完工;纵二路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3%,完成沥青路面浇筑和部分人行道铺设;南二、南三路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完成沥青路面浇筑。

  “新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二期道路路基网络已形成。”园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枝海介绍,继续推进屏都综合新区建设是我县2019十件大事之一,总投资7500万元,目前,屏都综合新区建设已完成5175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9%。在安全监管、施工质量、抢抓进度、企业服务、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做好保障,为的就是确保各入园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19年是屏都综合新区的丰收之年,也是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提升之年。”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全长荣表示,今年来,工业园区围绕“产业富县”发展战略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屏都综合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各项配套服务功能正在加快完善,平台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2019年,新引进了智汇汽车城项目就选址屏都综合新区,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12.37亩,布局有汽车销售(含二手车销售)、汽车检测、汽车维修、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等功能建筑及配套商品房建筑等六大功能区块。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城市功能,推动屏都综合新区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当好“保障员”“店小二”,继续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密切跟踪、高效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不断为屏都新区积蓄发展动能。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