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赞!民房起火 高一新生救出邻居小孩
2019年09月16日 18: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9月13日,县府后街一木质结构民房发生火灾,大火造成多间民房被烧毁。危急时刻,一名放假在家的高一新生及时发现火情并报警,并把滞留在室内的邻居小孩救出了火场。

  救人的男孩叫刘鹏飞,今年刚上高一。他告诉记者,当时其他人都在睡觉,他在学校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一大清早就发现了火情。

  “我六点二十刚起来,火就烧到我家墙壁上了,隔着墙板都感觉到有热浪袭来,不一会,火就烧了过来。”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刘鹏飞说,发现情况后,我立即跑了出去,叫醒了家里人,并疏散了周边群众,然后就跑出去报了警。当时起火点应该是二楼,楼上全是火,火势非常大。

  我走出房屋时,发现邻居家小孩正在屋内打电话,我觉得危险,我就急忙跑过去,把他拽出来了。所幸及时,回头看时,有一团火掉在孩子刚刚站的位置旁。

  起火的是木质房屋,火势非常猛烈。但由于报警及时,加上群众及早撤离,消防队不久就将大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刘鹏飞同学在起火初期就及时报警,并着手疏散群众,给我们的扑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此要提醒广大的群众,尤其是我们的学生群体,发现火灾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通知群众撤离,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不建议盲目冲进火场。”县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王军胜介绍。

  据了解,县消防大队每年都和各学校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举行安全培训,通过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我军训的时候学校就教火场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没想到刚军训不久这些知识就用上了。”刘鹏飞说,现在回想当时火势来的那么猛烈,还是有些后怕,但当时疏散群众和救人时,没想过有啥危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