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路遇车祸 医生停车为伤者消毒包扎
2019年09月16日 09:33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9月11日上午,庆元至岭头方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当时,县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卓平正好护送一名病人回岭头的老家,救护车经过车祸现场。

  “师傅,麻烦停下车,我看下车祸有没有人受伤,这里离县城比较远,等救护车来之前,我先帮忙处理下。”周卓平说着就立刻拿着急救箱下车了。

  由于山路蜿蜒,两辆出事车辆撞击力度较大,其中一辆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受伤。周卓平看到她坐在路边,头部明显可见5cm左右的伤口,自己用纸巾按压着伤口,伤口还在不断渗血。

  周卓平一边安抚女乘客不要担心,一边拿出急救箱里的纱布、碘伏、镊子等,为她进行消毒和紧急包扎处理,然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事后,该名女乘客被救护车接走,所幸伤势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