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明新风沐邻里 共叙浓厚邻里情
2019年09月16日 09:33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胡珊珊

  为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9月11日晚,县第十二届社区邻居节暨新建社区邻居节文艺晚会活动在联诚家电广场举办。

  据悉,本届社区邻居节由县文明办主办,松源街道新建社区承办。

  当天晚上,听说社区要举办“邻居节”活动,新建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地聚在了广场上,围坐一起有说有笑,氛围和谐融洽。

  晚会在一群小朋友们的拉丁热舞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围绕和谐邻里、爱国奋进的主旋律,有感人至深的男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有曼妙动人的芭蕾舞《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旗袍秀《江南情》,有和谐邻里的小品《邻里一家亲》……8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台上亮点频频、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笑声连连,居民们像家人一样围着看演出,不相识的邻居相识了,相识的邻居熟识了,熟识的邻居相知了。

  “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我和我的好姐妹一同表演小品《邻里一家亲》,想通过这个节目宣传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参演的新建社区居民吴晓珍说,在社区邻居节上表演这样的节目,她觉得非常有意义。

  “我们这个节目共有8位演出人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为给观众呈现一个好的作品,我们半个月前就开始了准备。”参加演出的马琴芳告诉记者,她们当晚演出的舞蹈《爱我中华》,表达了菇乡人民对新中国70华诞、美好生活最美好的祝愿。

  在文艺汇演过程中,还穿插了抢椅子、猜数字等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大人们也纷纷上场,玩得不亦乐乎。同时还进行了革命好家庭、好家风颁奖仪式。新建社区通过层层评比,最终评选出7户两代以上都参过军、为祖国安全奉献青春的革命好家风家庭。

  社区邻居节,打捞幸福的日常,让居民们感受到邻里温暖,增添一份责任感和归属感……对于这次活动,居民们纷纷点赞并表示,活动让大家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在过去成功举办的11届邻居节中,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情谊。”县文明办主任吴旺进说,邻居节已成为我县加强社区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品牌活动。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丰富邻居节活动,吸引更多的家庭、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社区活动,营造“文明、互助、融合、共享”的幸福邻里氛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