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集中精力 挺进在前 为夺取高质量的“全年红”贡献公安力量
2019年09月12日 09:14来源:庆元网 作者:副县长、公安局长 潜伟峰

  当前,庆元正处于高质量绿色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抱定加快发展的决心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认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走下去,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无畏艰难、实干为先、勇争前列,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而奋勇挺进。

  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我们绝没有躲在后方的理由和任何可以退缩的余地,必须主动增强先锋队、突击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准备拔刀亮剑,在夺取高质量的“全年红”目标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中,彰显出公安担当和公安作为!

  我们必须争做护航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先锋。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主动意识,不当局外人、旁观者,竭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毫不迟疑地打击试图破坏、阻碍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对以捞取不当利益为目的的闹访缠访、“造谣生事”等歪风邪气说“不”,给党员干部和群众带来正能量,为营商环境“清障”,为项目推进“加速”。要攻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强化线索排摸核查和打击力度,推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实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深化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和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机制,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联调模式。

  我们必须争做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挺进先锋。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公安工作成效的重要评判标准,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办好群众最需要、最欢迎、最受益的事。要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加减法”,实现服务提质、体验升级,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看得到”的获得感和“摸得着”的幸福感。要聚焦打赢平安县“十五连冠”保卫战,补齐平安建设短板;不断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零发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络犯罪打击专班等专业力量作用,努力推动网上线下两条战线“双丰收”。

  我们必须争做讲忠诚、肯实干、争前列的挺进先锋。建设好一支队伍是更好服务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前提保障,也是实现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擦亮忠诚底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从严治警体系,做到纪律过硬。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从一线中选贤举能,让干事者、担当者和实干者得实惠。要转变固有思维,在劣势中看到“弯道超车”的机遇,克服不用、不愿和不敢争先进位的认识误区,大力开展特色品牌打造,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和警务效能,以更好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