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0多名工人助推迁建项目—— 新菊隆中学预计国庆节后竣工投用
2019年09月12日 09: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叶春华

  近日,在菊隆中学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也不停地来回穿梭,整个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一边,工人们在烈日下进行道路硬化、绿化、操场施工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工作;另一边,工人在学术报告厅、体育馆进行室内装修,共200多名工人共同为新校区投入使用出工出力。

  据了解,菊隆中学迁建工程总用地面积93813平方米,总投资20850.53万元,该迁建工程按初级中学Ⅰ类标准建设,共设36个教学班,全校可容纳学生(寄宿制)1800人。校区分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大区块,主要建设内容有普通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图书科技楼、学术报告厅、食堂、学生宿舍、风雨操场、体育活动场所和门卫值班室等基础设施。

  作为市重点工程的菊隆中学迁建项目,施工单位正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行政楼、科技楼基本结束并通过初验,接下来将迎来正式验收。运动区风雨操场、门卫、发电机房、400米跑道篮球场等正在施工,目前已基本竣工。该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教学机构布局,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和老校区相比,新校区面积扩大了3倍,学生宿舍从2幢增加到4幢,有便于学生管理;餐厅从B级创A级,用餐环境更加舒适;教学楼也从原本的1幢增加到3幢,今后可以实现初一、初二、初三年级段不同教学楼教学,教学管理更加方便;还增加了风雨操场,两层的设计可以在下雨天为学生们提供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教学内容,有效改变了老校区下雨天体育课只能在教室中自学的情况。”据菊隆中学总务主任毛凌波介绍,新校区餐厅用具、学生课桌椅等均已配备,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正在安装调试中。国庆后所有师生将有序进入整洁、舒适的全新环境中学习。 据统计,截至8月底,菊隆中学迁建项目累计形成投资609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8%。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