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09: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劝淼

  感恩教师节,浓浓尊师情。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大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9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走访庆元二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胡献如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师资配备、教学环境、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教师们交流,向一线教师了解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向为庆元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县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走访慰问中,胡献如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将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师德修养,以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业务能力,全心全意投身教育事业,努力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胡献如指出,教育提质是教育发展的关键所在。教育部门要在“山海协作”中加强与结对县在教育领域开展更深、更广泛的合作,在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中持续优化我县的教育生态,推动庆元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胡献如表示,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加大教育投入,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

  9月9日-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先后深入岭头乡中心学校、县实验小学,认真查看学校教学环境和硬件设施设备情况,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学校的成绩介绍、办学条件和存在困难。

  走访慰问中,吴青松感谢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东部乡镇的教职工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嘱咐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及时解决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教师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期间,吴青松还参加了县实验小学举办的功勋教师颁奖活动。吴青松希望县实验小学继续秉持“尚雅崇学,人本精致”的办学理念,遵循尚雅文化目标,打造品牌,创办特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9月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到县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一线幼儿教师,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叶丽娅实地查看幼儿园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幼儿园负责人新学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在园师生工作生活情况,并询问幼儿园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

  叶丽娅指出,中心幼儿园要当好县幼教队伍的领头雁,充分发挥龙头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理念先进、能力突出的幼教队伍;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将幼儿园办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要树立敢于创新的理念,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儿童,做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为庆元学前教育提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