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4人荣登二三季度“庆元好人”
2019年09月09日 10: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日前,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由各乡镇(街道)、部门每月推荐,县文明办评选的“庆元好人”第二、三季度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四名,其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各一名,敬业奉献两名。

  在第二季度“庆元好人”中,有助人为乐的陈其华,面对行为鬼鬼祟祟的男子,陈其华以其丰富的反扒知识,迅速判断出这是一个小偷,随即挺身而出,追得小偷“落荒而逃”;有敬业奉献的县中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全先平,从医十八年,在长期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宗旨服务思想,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时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在第三季度“庆元好人”中,有见义勇为的范春贵,面对不慎落水命悬一线的双胞胎男孩,范春贵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挽救2名幼童的生命;有敬业奉献的龙溪乡人民政府残联副理事长,社保员、民政员、信访员李南来,他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据介绍,评选“庆元好人”旨在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