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9月底前 我县将举办10场次以上科普宣讲
2019年09月09日 10: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更好提供公共科普服务,9月4日,市科普宣讲团成员,市妇幼保健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任医师蒋淑卿,到松源街道作题为《妇科常见病的认识与预防保健》的健康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素养水平。这也标志着我县“科普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没有听蒋淑卿老师讲课之前,对于乳腺癌预防知道的更多的是做乳房B超,原来钼靶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检查。听完她的课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这种有利于妇女身体健康的讲座能多举办几场。”松源街道砻头村妇联主席吴贵英说。

  当天,五大堡乡、竹口镇也开展了“科普进万家”活动,共为近200名妇女聆听科普宣讲。

  据悉,“科普进万家”是由市科协、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以妇女为主要受众,以“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两山’实践”为主题的公共科普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科普宣讲团成员30余人,均为全市各领域的专家。包括血液的生命之旅、消费者如何辨别真伪保健食品、癌症预防与保健、健康自我管理、生态博物之旅、孩子成长的四个关键期、互联网与信息安全等104个讲课题目。

  9月底前,我县将举办10场次以上科普宣讲,宣讲内容丰富,涵盖科学教育、科学生活、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