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庆元籍运动员王楠勇夺全国冠军
2019年09月05日 11:2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晨光

  8月30日—9月3日,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前来参赛。庆元籍运动员王楠和搭档默契配合,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

左三为王楠

  王楠,女,2000年9月出生于庆元县淤上乡,从小就展现了水上运动的天赋,2014年7月进入浙江省皮划艇队。2015年获得全国首届青运会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冠军、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2017年获得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2018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U18组单人艇5000米、双人艇500米和1000米、4人艇500米四项冠军;2019年4月成功入选国家皮划艇队。

  据了解,2019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为中国皮划艇协会三星级赛事,执行中国皮划艇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赛事致力于实现国内皮划艇选手竞技的零距离交流,在促进国内皮划艇赛事发展的基础上加强普及推广,进一步推动中国皮划艇运动全民性进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水上运动和举重项目的选材和输送工作,先后向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在国家级及以上比赛中屡获佳绩。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