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装出发
2019年08月29日 08:5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许菲
原标题:庆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装出发

  近日,庆元县“问海借力”培训班“长兴班”30余名学员整装出发,前往湖州市长兴县学习先进经验,看差距、看问题,在找差距中增强发展的信心。

  “开班第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庆元县府办督查室主任、“长兴班”宣传委员张晓峰介绍道,这次培训将开展为期两周的理论学习和考察调研,提升学员们的思想境界。

  作为第二批活动单位,庆元先行谋划为主题教育开场锣鼓。8月初,公布20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发放至每位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并随书发放一人一函,专门提醒他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确保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表示,县里围绕“三问三悟三争”将牢记“庆元嘱托”、迎接铁路时代、“351”服务、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发展三问”,即围绕迎接铁路时代,奋力打开两山通道,一问发展机遇有哪些,二问发展困境在哪里,三问发展举措有什么;“学思三悟”,即学创新理论悟真理原理,学红色革命悟信念信仰,学先进典型悟宗旨意识;“履职三争”,即基础争强,服务争优,担当争先。

  “从2004年起,庆元从加强技能入手,破转变职能之题,着手探索‘培养技能型干部、建设技能型政府’,建立‘技能专家讲师团’和干部技能学习考核和服务档案,坚持打造技能型乡镇政府。”庆元县屏都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柳昌海说,现已累计送技能下村进企32.1万多次,帮助解决群众难题27.4万多起,为群众节约开支6000多万元。

  据悉,庆元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实行集中办公,并提前部署落实9个专项整治清单任务,细化51个大点,落实主体,明确期限,逐条销号。截至目前,已完成16项整治任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