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启明星中队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8日 11:19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杨根红

  8月25日,庆元县实验小学启明星中队组织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从应岭岚古道徒步前往五大堡濛於桥,重走红军路,聆听濛於桥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丰富生动的实践活动中,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家乡的教育洗礼。

  受此前暴雨台风灾害等影响,应岭岚古道多处塌方,山路崎岖难走。一路上,队员们用心体验,用脚步丈量,深切感悟到当年红军队伍行军打仗的艰辛不易。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涉险路段相互扶持、互相打气,个别队员在中暑后稍作处理仍坚持继续前行。抵达濛於桥后,队员们认真聆听了当年红军革命事迹,参观了庆元革命老根据地县纪念碑,并为革命先烈献花和唱队歌。

  在重走红军路和“红色基因”现场系列教学后,队员们感怀颇多,触动很大。队员们纷纷表示,红军战士在当年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能打赢了一个又一个胜仗,即使前路布满荆棘也不退缩、不畏难,仍然奋勇前行,先烈们为了革命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永不过时,非常值得学习。队员们说,今后学习过程中也可能会碰到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从这次活动中汲取力量,向先辈们学习这种革命精神,坚决战胜各种困难艰险。

  活动中,启明星中队还组织开展亲子阅读交流,分享美文佳句和学习体会活动。一天的活动,让队员们学习了县情历史,加深了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爱家乡情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