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节前电影放映场所安全检查开展
2019年08月28日 09:1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郑昌凯

  为加强电影放映场所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县电影放映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8月24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协同县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庆元金球影城、庆元时代数字影院等2家电影院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影院票务系统软件是否合规使用,电影放映设备声光质量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督促影院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放映工作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和优质规范的服务质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巡查检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二是要做好消防器材、放映设备等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新更换或调试设备,确保其始终处于完整好用的状态;三是要落实好各项内部工作制度,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防止各类问题隐患的发生;四是要加强本单位、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培训,有效提升单位场所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使用票务系统、侵权放映等情况,我县电影院安全生产经营状况总体良好。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