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左溪镇青竹村 七年共为129名中高考学子发放奖学金
2019年08月28日 09:20来源:庆元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练玉萍

  8月24日晚上,左溪镇青竹村举行慈善爱心基金会奖学金暨毛时敏奖学基金发放仪式,向该村今年考上高中、大专、本科的18名优秀学子发放了9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胡雨林是左溪镇青竹村人,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他接过了基金会发放的2000元奖学金,并作了表态发言。

  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会奖学金发放对象为青竹村大一入学新生和高一入学新生。当晚共为14名大一新生和4名高一新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据了解,今年,由青竹乡贤毛时敏个人出资成立的“毛时敏奖学基金”同步向符合2019年度获得青竹慈善爱心基金会奖学的学子发放,奖励的标准为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奖学标准的50%,毛时敏奖学基金的成立为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会注入了新的血液,将进一步激励青竹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也为村慈善爱心基金会的不断发展带来了动力。

  “我们成立基金会主要是鼓励学子考上更好的学校,形成一种学习的风气,让这些学子考得更好,今后为我们国家、为我们省县创造更多的财富,取得更大的成功。”毛时敏说。

  据了解,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9月,共筹集慈善爱心基金会本金25.19万元。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奖学、敬老、助困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扶贫济困、崇学向善的风气蔚然成风。七年来,从青竹走出的博士生、硕士生、大学生、重点高中生共计129名。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