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锻造问海借力“挺进先锋队”
2019年08月28日 09:0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聂路 吴志华
原标题:庆元锻造问海借力“挺进先锋队”

  “当前,庆元正处于提标发展的关键时期,‘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对于推进庆元经济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不辱使命。”日前,在庆元县“问海借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庆元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刘利明代表“长兴班”学员作表态发言。

  这次培训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与考察调研相结合的异地培训模式,分为长兴、海曙、嘉善三个班次,有近100人参加,每个班次培训时间均为3周。长兴县、嘉善县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海曙区也是中国百强区,根据三个地方的不同优势,培训主题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综合医疗改革、基层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文化产业、城乡一体化建设、招商引资、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等15个方面。

  庆元县委负责人向学员们提出五方面要求,即“问差距,借信心”“问优势,借平台”“问观念,借创新”“问机制,借经验”“问作风,借作为”。

  培训将以小组形式认领工作任务,深入各地相关部门一线,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及做法,为推进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听说海曙区在智慧社区、数字社区和基层治理中‘开放空间’、社区事居民商量办等有很多先进经验的做法,我们要借智发展,助力推进我县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庆元县民政局副局长吴丽萍说,下一步,将会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工作的重要力量,积极打造社区便民服务新平台,促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

  “派出全县引领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进行异地培训,是为了给庆元开放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让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之路越走越宽阔。”庆元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说。

  截至目前,庆元县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技能干部培养,改变传统干部教育培训短平快、搞大呼隆的模式,以一年为一个周期,先后举办了“青蓓百佳”年轻干部培训班、项目技能培训班、90后“花骨朵”培训班等主体班次,采取干部夜校、周末课堂、基层练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储备了240余名讲政治、有技能、有活力的“技能型干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