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热心服务十余年如一日 办事群众写信表谢意
2019年08月23日 09: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陈逸蓉

  8月21日,县行政审批中心税务窗口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每次经过审批中心办事,我都要先去看一眼朱庆月,感谢她多年的帮助……”这封感谢信,表达了对税务工作人员朱庆月的感激之情。 写感谢信的是来自一所乡镇学校的退休财务吴建华。吴建华告诉记者,在他工作的四十多年来,与不少工作人员打过交道,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朱庆月。

  由于工作业务的需要,吴建华每个月都需前往税务窗口办理3次业务,时常会遇到办事难题,每次朱庆月都会耐心地向他讲述办事流程、具体事项。有时需要赶交材料,而学校距离办事大厅10多公里,来回都需赶路,他会提前通过电话联系朱庆月,即便是下班时间,朱庆月都会为其办理。

  “长此以往,只要到税务大厅办理事项,我都会在小朱的窗口前等着办理,这些年来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吴建华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退休一年多,以前没能亲自感谢朱庆月成了他的心结,送上这封“迟到”的感谢信,也算是给他的财务工作画上圆满的一笔。

  “我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只是尽到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收到感谢信的朱庆月说,每次听到纳税人或缴费人一句发自内心的“感谢”,她都很开心,这是对税务人付出的最好回报。今年46岁的朱庆月自庆元税务窗口成立起,24年如一日坚守窗口一线,积累了扎实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了各项办税业务,是最早参与庆元地税窗口的“一窗式”服务的工作人员之一。同时,她还传帮带教,倾囊相授,带出了10多名徒弟。其个人曾连续7年获得省级“纳税服务之星”、连续8年获得市级“纳税服务之星”,先后获得“窗口服务标兵”“窗口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先进党员”等荣誉。2018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与此同时,还被县委县政府推荐为浙江省学雷锋标兵、市级敬业奉献模范、五一劳动模范。

  其实,朱庆月只是税务窗口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县审批中心税务窗口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纳税人要求服务”转向“主动为纳税人服务”,坚持“解难题、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围绕“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打造形象好、业务精、服务优的纳税服务队伍,从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陈沛沛)